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信息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17

11月20日晚,山东农业大学2019年信息素养大赛于南校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工处、校团委、图书馆及各学院相关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对图书馆重要性的认识,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以及更有效地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的能力。大赛10月启动以来得到学工处、校团委、图书馆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最终有18名选手从476名同学中脱颖而出,组成6支学院代表队,进决赛。决赛分为信息素养问与答、信息技能大比拼、信息素养微讲堂三个环节。在信息素养问与答环节中,参赛选手认真作答,展现出良好的信息素养知识储备;在信息技能大比拼环节中,参赛选手通过简洁高效的信息检索方法,展现出参赛选手信息检索的综合能力和水平;最后是考察团队合作能力的信息素养微讲堂环节,参赛团队通过自己对信息素养的认识,运用PPT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何为信息素养,为在座同学们送上了丰富多彩的信息盛宴。现场的互动环节更是让在座的所有同学迅速融入比赛氛围,参与到了关于信息检索的讨论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简单介绍信息检索的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认识信息素养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鹰隼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林学院冠军预备队、机械与电子工程学胜羽队获得二等奖,农学院前行人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智慧号队和植物保护学院三人行队获得三等奖。

  

  (作者:徐振珍、刘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