圕说百年|7月24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83

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简介:一百年,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只是短暂的一瞬,然而建党百年对当今中国而言却是沧桑巨变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丰功伟绩的集中概括。我们党为什么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并长期执政?为什么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创造无与伦比的“中国奇迹”?百年大党为何风华正茂?国内外许多人都在寻找答案,我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谈谈对这个问题的认识。
来源:《求是》2021年14期 2021-07-16
经典著作中共早期历史探究
简介:本书是著名党史专家肖甡有关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研究的成果精编。包括四大部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第一次国共合作、红军和苏区根据地、历史人物。
来源:超星移动图书馆
简介:在党的十八大向全党发出了学习党的历史的号召背景下,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总结了关于正确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的相关问题,并得到如下启示:一、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性;二、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的宏观视角;三、当前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需要注意的问题。
来源:网上报告厅“党政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