圕说百年|7月27日

发布者:系统建设部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52

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创造新的伟大光荣。
来源:重庆日报2021-07-15
经典著作: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观研究
简介:本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意识形态观演进的历史进程,始终坚持以“观”为本书的研究主线,从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观的概念入手,立足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意识形态观的主要内容,在深入总结党的意识形态观的产生条件、形成价值、演进经验和发展启示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党的意识形态观体系建构面临的现实挑战,探讨并提出了构建科学的意识形态观的主要内容和方法途径,丰富了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观的研究,对读者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观具有重要意义。
索书号:D261.1/Z299
馆藏地:泮河校区社会科学借阅室/岱宗校区第一社会科学借阅室
影像纪录:党团形象的培育
简介:党和团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的根基都在人民,因此从本质上看,党团的形象是稳定的、可靠的。但是由于部分人对党团性质的不正确认识,认为党团形象是贪官多、腐败的,这是不科学的,也是不符合实际的。我们怎样科学的认识党团的形象呢?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登才从科学地认识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形象;科学的评估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形象的作用和影响力;努力提高培育共产党共青团优良形象的科学化水平三个方面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解读。
来源:网上报告厅“党政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