圕说百年|7月28日

发布者:系统建设部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55

重要论述:钟华论:伟大的精神之源,奋进的磅礴力量——论伟大建党精神
简介:“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在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心中激荡起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来源:新华社2021-07-18
经典著作:雷锋精神与红色文化  
简介: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有机结合,生动地为人们展现了红色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坚定理想信念、艰苦朴素、创新进取、甘于奉献等精神内涵。红色文化与雷锋精神两者相互支撑,红色文化孕育了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使红色文化焕发活力。雷锋精神是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文化传承是雷锋精神弘扬的重要目标,两者一脉相承、相互促进。研究雷锋精神与红色文化,有利于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传统文化,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索书号:D64/Y263
馆藏地:泮河校区社会科学借阅室/岱宗校区第一社会科学借阅室
影像纪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解读
简介: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本课程全面深入解读该条例的主要内容与科学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达到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本领的目的。
来源:网上报告厅“党政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