圕说百年|7月30日

发布者:系统建设部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58

简介:千年小康梦,百年奋斗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美好梦想的实现,这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郑重承诺的兑现,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更是吹响了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雄壮号角!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1-07-19
经典著作: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历史、理论与实践:中国人民大学80年办学经验总结  
简介:该著作共分为五篇,分别是《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党建领航·凝心聚力》《立德树人·思政育人》《治学报国·独树一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编辑入选的文章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的文章《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新型高等教育的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鲜亮底色》、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的文章《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教育自信 向着“双一流”建设宏伟目标阔步迈进》《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等多篇。
索书号:G649.281/Q133
馆藏地:
泮河校区社会科学借阅室/岱宗校区第二社会科学借阅室
影像纪录: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简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不仅成功驾驭我国经济发展大局、取得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本课程讲解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第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实践基础;第二部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
来源:网上报告厅“党政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