圕说百年|当日推介

发布者:系统建设部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322284

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一份优异答卷,书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篇章,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来源:人民日报2021-07-20
经典著作:中国共产党党内民主研究   
简介:本书以“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的论断和命题为宏旨大义,以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和规定为核心内涵,从“党内民主的由来与发展”、“党内民主的重大理论和制度”、“党内民主的实践运用”三个维度,全方位、多层次地探讨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民主的重要问题。本书追溯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民主的源头,阐述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的党内民主思想;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民主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基本的经验、教训和规律;着眼于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党内民主理论与实践的重大突破和建树,揭示了其发展的趋势。
索书号:D262.11/X718
馆藏地:
泮河校区社会科学借阅室/岱宗校区第一社会科学借阅室
简介:本课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戴焰军根据三个方面讲解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第一就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第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我们按照一个什么要求来治党。第三就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实践中,那么当前新形势下我们的重点应该放在哪些方面。
来源:网上报告厅“党政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