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信息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828

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进一步提高信息检索、分析、加工和利用的能力11月20日晚,山东农业大学2020年信息素养大赛于南校区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图书馆、学工处、校团委及各学院相关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由信息素养问与答、信息能力大比拼、信息素养微讲堂三个环节组成。在信息素养问与答环节,选手们认真审题、充分讨论、配合默契在信息能力大比拼环节,选手们思维流畅表达清晰通过实时检索,展现了较高的信息获取能力,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信息素养微讲堂环节园艺、机电和信息学院代表队分别结合学习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综合运用讲授、演示、案例分析等方法将自己对信息素养的理解传达给在场的每位观众。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团队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参赛选手勇于探索的态度和较高信息检索能力的基础上着重鼓励同学们应注重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个人的信息素养能力,使信息技术更好地为我们的成长成才服务。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学院与公管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园艺学院、机电学院与食科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资环学院、植保学院与生科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历经一个月的时间,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450位参赛选手参与到赛前培训、个人赛及决赛环节中来各参赛选手在备赛的过程中不断充实信息检索知识,提升信息利用技能。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主体、多方面的广泛宣传,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对提升全校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刘立敏  陈亚静)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