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校徽 南管委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信息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442


1128日晚,山东农业大学2018年信息素养大赛于北校区文理大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工处、校团委、图书馆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对图书馆重要性的认识,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以及更有效地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的能力。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六支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的舞台。决赛分为信息素养问与答、信息技能大比拼、信息素养微讲堂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成员配合默契,答题迅速,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信息素养,为在座同学们送上了丰富多彩的信息盛宴,提供了简洁高效的信息检索方法。现场的互动环节更是让所有同学迅速融入比赛氛围,参与到了关于信息检索的讨论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简单介绍信息检索的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认识到信息素养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角逐,食科学院超级美少女战士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信息学院“繁星”队、化学院微光队获得二等奖,林学院学林队、机电学院机电狼队和生科学院锦鲤队获得三等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