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图书委托:对于异地校区图书馆“可借”状态的在馆图书,图书馆为读者提供委托服务,将图书送达读者指定校区分馆服务台,以方便读者借阅,同一校区分 馆内不提供该服务。委托申请有效期为10天,10天后失效,读者可再次委托。

2.图书预约:对于已被读者全部外借的图书,图书馆为读者提供预约服务。预约申请有效期为60天。预约图书被两位读者先后预约,当第一位读者取消预约申请或预约图书到馆后7天内未办理借阅手续,图书优先借阅权会顺延到第二位读者。

3.读者在收到委托和预约到书的通知后,应于7日内到相应取书地服务台办理借阅手续。否则产生违约,当违约超过3次,将停止该读者预约权限90天。读者一次最多可委托或预约3册图书。

4.读者可通过三种方式委托和预约图书:

(1)进入图书馆主页,登录我的图书馆,在书目检索框中输入需要委托或预约图书的题名,点击检索,再点击检索到的图书,查看该书详细信息,点击委托申请或预约申请按钮,选择取书地,点击执行委托或执行预约,图书委托申请或预约申请就提交成功了。读者只需耐心等待“到书通知”就可以到取书地服务台办理借阅手续啦。图书馆主页→登录我的图书馆→书目检索→需要委托或预约的图书→委托申请或预约申请→选择取书地→执行委托或执行预约。

(2)关注图书馆公众号,在公众号首页左下角点击服务,再点击图书借阅,进入界面后点击高级检索,在检索框中输入需要委托或预约图书的题名,点击检索到的图书,找到委托或预约按钮,选择取书地,点击委托或预约,图书委托申请或预约申请就提交成功了。读者只需耐心等待“到书通知”就可以到取书地服务台办理借阅手续啦。(关注图书馆公众号,服务→图书借阅→高级检索→需要委托或预约的图书→选择取书地→委托或预约)。

(3)读者到岱宗校区图书馆总服务台或泮河校区图书馆社会科学借阅室服务台向工作人员提出图书委托或预约申请,由工作人员为读者办理图书委托或预约。

 5.岱宗、泮河校区每周一、三、五双向定期运送委托和异地预约到馆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