圕说百年|7月21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57

简介:“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
来源:人民日报2021-07-13
经典著作:不忘初心  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情怀
简介:本书收录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入党事迹,从赤子之心、担当之心、公仆之心、平凡之心等方面讲述优秀共产党员践行入党庄严承诺的光辉一生,展现他们保持共产党人精神本色,一心为民的炽热情怀。重温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可以让读者受到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本书的出版,对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超星移动图书馆
影像纪录:学习党章党规
简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党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那么党章党规的具体内容有哪些?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党规?中共中央党校刘丙炳香教授将从以上几个方面为我们进行详细解读。
来源:网上报告厅“党政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