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推荐:治愈内心 疗愈导读

发布者:系统建设部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509

 在我们学习、人际交往、恋爱、考研、求职与择业、适应新环境等学习生活中会出现心情低落的时候,也有各种负面情绪出现的时候,能从这些文献中找到问题的成因和解决办法,温暖我们的心灵。

 1、《生命的重建》

作者:(美)露易丝·海

索书号:R395.6/H132

内容简介:

 你是否经常感觉到身心疲惫? 你是否总有难以诉说的压力? 你是否愿意接纳生命中的不完美? 如果生命可以选择,你是否愿意尝试另一种人生? 露易丝·海著的《生命的重建》是世界级畅销心理励志书。被全世界读者誉为人类身心健康的福音书。作者露易丝·海是国际知名的心灵导师,她帮助千千万万的人重塑了健康状态,提升了生命质量,被世界各地的媒体亲切地称为“接近圣人的人”。她在书中为我们揭示了追求身心和谐的心理模式,从而开辟了重建和谐生命的完美道路。 跟随现代人的心灵导师露易丝·海,一起穿越生命痛苦与孤独,解放你的心灵,找到生命的价值,给自己一次重建美好人生的机会。

2、《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作者:毕淑敏

索书号:I267/B518.13

内容简介:

世间总会有些事情不像我们想的那样,生活在一个简单粗暴的世界,内心要保持柔软安宁。《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这里不讲大道理,没有教条指南,只是与你分享一些心灵平和的主张、与世界相处的态度和拥有幸福的提醒,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毕淑敏的文字有着温暖而坚定的内核,尽管她的笔下也有伤害、委屈、愤怒的负面情绪,但通篇读完,感受到更多的是生命向上的张力,禁锢在心灵的悲伤如冰霜噼噼啪啪地裂开,取而代之的是轻松畅快。 她像一个最懂你的好朋友,在温柔的夜里与你对话,回忆经历中最美好的片段,温习曾使心震撼的镜头:它也许是一朵很小的旷野花,也许是一盏冬天的红灯笼,也许是苍茫的大漠暮色,也许是雄浑激荡的乐曲……琐碎而平凡,却能为你推开平淡,遇见生命的辽阔。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是作者最温暖的作品,送给经历过生活粗暴对待,依然内心柔软的你。愿我们都能好好爱、好好生活,被世界温暖对待。

3、《被讨厌的勇气》

作者:(日)岸见一郎&古贺史健  

索书号:B821/A274.2

内容简介:

本书用“青年与哲人的对话”这一故事形式总结了与弗洛伊德、荣格并称为“心理学三大巨头”的阿尔弗雷德·阿德勒的思想(阿德勒心理学)。 风靡欧美的阿德勒心理学对于“人如何能够获得幸福”这个哲学问题给出了极其简单而又具体的“答案”。了解了足以被称为“这个世界上的一个真理”的阿德勒思想之后,你的人生会发生什么变化呢?又或者,什么都不会改变吗? 来吧,让我们与青年一起走进这扇“门”!

4、《人生不设限》

作者:(澳大利亚)力克·胡哲

索书号:K836.11/H577

内容简介:

 《人生不设限》由力克·胡哲所著,一本撼动数亿人心灵的勇气之书! 没有一本书,比力克的故事更能带给你希望! 他82年出生,生下来就和我们不一样,连妈妈都不想碰他一下!十岁之 前三次想要自杀!中学当选为学生会副主席,本科获得两个学位!游泳冲浪 踢足球样样全能,他走遍34个国家,演讲1500余场,给人信心、希望、爱和 勇气!他就是力克·胡哲! 通过本书,力克将告诉我们:就算环境不能改变,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 心,改变我们自己看待人生的态度! 如果你怀疑自己的能力,力克说: 当你怀疑自己能否实现人生的目标时,请信任那些愿意助你一臂之力, 以及能够指引你的人。

5、《读大学,究竟读什么》

作者:覃彪喜

索书号:G645.5/T232

 本书简介:《读大学,究竟读什么》的作者以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同时也是一个大学毕业不久的过来人身份,结合自己在求学、求职和创业过程中的经历,跟大学生深入、全面地谈论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考研、留学、求职、创业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观点新颖、全面、深刻、实用。


岱宗校区借阅部   肖晓亮、李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