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3浏览次数:1608

    11月28日,山东农业大学学风建设精品活动之万方杯信息检索技能大赛团体赛决赛在北校区举办。副校长朱莉,图书馆、学工处、团委、信息学院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信息检索技能大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团体赛预赛在南北校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分别举办,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37支团队参加,信息、林学、园艺、化学等四个学院代表队进入团体决赛,同时评选出三等奖5个,优秀奖20个。经过知识问答和技能竞技两个决赛环节的比拼,信息学院闪点SOSO获一等奖,其他三个团队获二等奖。个人赛以学院为单位,面向2014级全体新生,通过笔试作答形式,共产生120名优胜奖。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大家在比赛中掌握了很多信息检索技巧,今后一定要利用好学校的图书资源。

    信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在赛前周密部署、广泛动员,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老师多次讨论交流,结合学生学习需求设计问题,使活动达到引导信息素质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