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图书馆调研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436

    4月23日,高东升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工作,对进一步做好图书馆工作提出要求。
    高东升听取图书馆负责人汇报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对图书馆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做好党建和宣传工作,深入学院服务学科等做法表示肯定,对正在开展的“校园读书月”活动、一分馆搬迁及馆藏资源调整等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图书馆在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占有重要位置,更肩负着服务教学科研和文化传承等重要职责。高东升对做好图书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条件改善与提高管理水平相结合,更加重视提高管理水平。要做到管理下移、服务前移,坚持内部挖潜、读者为本,为名校强校建设服好务,做到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二是把资源建设与文化建设相结合,更加突出文化建设。资源建设是基础,文化建设是根本,校园文化建设要看图书馆,学风校风体现在图书馆。图书馆要引领学风校风,引领校园文化建设,让广大读者和全馆职工在图书馆找到存在感。三是把人本管理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更加重视制度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更加体现以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规范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服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高东升到资源建设、信息咨询、流通阅览等部门看望职工,对坚持在北校区图书馆资源调整一线工作的职工们表示感谢,赞扬图书馆职工具有特别能战斗的“图书馆精神”,勉励大家脚踏实际、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发展、为读者成长成才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高景昌    
2015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