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校园读书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8浏览次数:421

    4月24日,学校隆重举行“校园读书月”启动仪式暨“泰山学者的图书馆情缘”访谈活动,表彰2014年度“书香学院”和“百佳读者”。校领导朱莉、高东升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获奖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副校长高东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专题研究部署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以文化实事工程为抓手,将学校文化建设进一步引向深入。学校2015年度校园读书月活动方案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的开展必将对推动文化强校名校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高东升指出,开展校园读书月活动就是希望引导大家爱读书、会读书、多读书。对此,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读书是立学必需。要尽可能充分利用大学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博览群书,多读经典和原著,多读历史经典,多读文学经典。第二,读书是立身必需。读书的过程既是思考认知的过程,又是一种思辨的享受。把书读活,能促使我们思考,真正从书中体悟人生,启益人生。第三,读书是立业必需。要注重读书与运用的结合,将读书所得运用到工作中、学习中,将知识转化为建功立业的本领,转化为建设国家的能力。
    启动仪式上,学工委书记、学工处处长王群宣读《关于表彰2014年度“书香学院”和“百佳读者”的决定》,农学院等8个单位获“2014年度书香学院”荣誉称号,毕强等101名同学获“2014年度百佳读者”荣誉称号。校团委书记李强宣读“2015年度校园读书月活动方案”,方案包括“校园读书月”启动仪式、“开启智慧人生”系列讲座、图书馆“寻宝”大赛、“书香农大•掠影青春”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书香学院”和“百佳读者”获奖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图书馆馆长刘刚主持仪式。希望各学院和全校师生以“书香学院”和“百佳读者”为榜样,按照校领导的期望和活动方案的安排,以庆祝第20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养成读书习惯,建设书香校园,推进个人成长进步和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农学院院长、泰山学者孔令让教授接受访谈,分享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让读书融入学习和生活,让每一天因为有书的相伴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