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六届读书交流会活动

发布者:岱宗校区借阅部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86

1130日下午,图书馆第六届读书交流会在岱宗校区馆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岱宗借阅部承办,以“书愈心灵·悦读人生”为主题,邀请2021年度百佳读者王奥宇以及段晴、卢燕鹏、曹淑欣、边文心等五位同学作为嘉宾共同交流,图书馆相关部门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奥宇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中学时代阅读《永远的李保国》一书后,坚定地选择考取农学专业,将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求学历程。曹淑欣同学认为,把读书养成一种习惯后,学习更加积极主动,日常生活中和同学的相处也更加融洽,她说:“阅读经典名著可以让我体验人生、感悟生活,以更加平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法学专业的段晴同学介绍了通过阅读《西窗法雨》,深刻领悟道德与法律的关系,在阅读中寻求法律真谛,获得精神启迪的感受。卢燕鹏同学在阅读《查令街十字街84号》中感悟到了人际交往时真诚和边界感的重要性,感受到了自我的成长和成熟边文心同学介绍了她喜欢的网络文学,以及通过沉浸式阅读逐渐提高自身思辨能力的感悟。

个人分享阅读经验和感受之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活跃。师生们在共鸣中体会到阅读对心灵的抚慰和思想的冲击,在分歧中提升了思维的广度和深度。

“读书交流会”是图书馆阅读推广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真诚地期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其中,共同在阅读中感受美好,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