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304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名单。经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山东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我校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是指面向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社会化信息服务机构,是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主要依托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开展网点应具备的信息查询、信息检索、事务咨询、公益培训、政策宣传等基本信息公共服务,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依据区域特色和资源优势,在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领域提供特色化、个性化、差异化服务。

山东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设立于2021年6月,挂靠在图书馆,基本职责是:立足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相关工作,为学校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支持服务,支撑学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

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健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制度,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场地、网络环境、硬件设备、系统软件等基础设施,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优势,为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免费或低成本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促进了校地专利成果的转移转化。


撰稿:门晓妍/审核:于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