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七届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岱宗校区借阅部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66

   416日,第七届读书交流会在岱宗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图书馆部分老师以及来自机电学院、国交学院、水土学院、食科学院、外语学院、公管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商)学院、农学院、林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交流会以“书香润心·阅见成长”为主题,来自机电学院、国交学院、水土学院、食科学院的九位学生分享了个人读书体悟。林凡秋在《人生若只如初见》中与诗词相约,在诗文共鸣中收获了更丰盈的人生体验;孙傲阅读川端康成的《雪国》后,在虚无之美、洁净之美与悲哀之美中感悟到平和纯净的人生也如诗般的美好;马嘉诺分享了《月亮与六便士》,在反复品读中走进了作者犀利笔锋下人性的多面与复杂,懂得了选择做自己的可贵;刘春然在《今日简史》中针对快速变幻世界里科技颠覆、生态崩溃和核战争挑战问题,提出了个体的疑问和思考;杜昕玉在《人生》中高加林的选择下明白了急功近利、走捷径并非上帝给与机会,而是恶魔抛出考题;王宗鹏在与《悉达多》的寻“我”之旅中获得醒悟和力量;刘鑫浩通过《西天》坚定了当下的脚步才是通向未来之路;张文科在《第七天》生与死的多重叙述中走进亲情、爱情、社会情;牟时安通过分享个人积年累月坚持阅读的故事,收获了阅读的愉悦和心灵的栖居。

互动环节中,大家围绕书籍畅谈,结合感受交流,在阅读中分享收获,共鸣人生。读书交流会已连续举办七届,旨在创设阅读分享平台,从阅读过程中提升学生阅读能力,营造校园良好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