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获高校数字资源采购联盟表彰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99

近日,由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和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DRAA)理事会联合主办的“数字学术服务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暨CALIS第二十一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在深圳大学成功举办。会上,我馆采访馆员刘琳获得“DRAA引进数据库用户满意度调查最佳填表人”称号。

据了解,DRAA于2010年成立,在多年发展中已占据资源建设权威性组织地位,成为700余家高校图书馆以最优价格、最佳服务引进数字学术资源的主要依托。我馆作为成员馆已10余年,馆员连续4年获“最佳填表人”。

近年来,图书馆着力完善规范、标准、科学的资源引进机制,通过参与DRAA集团采购、走访调研、分析评估等多种方式,大力提升了资源建设工作质量,形成了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工科和人文学科为特色、其他学科全覆盖的资源保障体系。目前,总数据库达到176个,其中,ScienceDirect、Web of Science、Wiley、Springer、Nature、Science、IEEE、EI等高质量外文库61个,对进入ESI前1%的学科资源保障率达90%以上,为我校全学科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下一步,图书馆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读者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纸电融合的学科资源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赋能助力。


撰稿:刘琳/审核:于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