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二届诗词书写比赛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99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和民族信仰。近日,图书馆举办了“墨香诗韵味,经典咏流传”第二届诗词书写大赛。

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积极关注,共计14个学院182名学生报名,征集作品191幅,其中软笔书法作品47幅,包含行书、篆书、隶书、楷书、草书,硬笔书法作品144幅。

经专家评审,两个组别共评选出24份获奖作品。其中,水土学院贾清钰、齐鲁学堂李宇彤荣获软笔书法一等奖。公管学院侯龙桢、荆玉淼荣获硬笔书法一等奖。软笔作品中,贾清钰同学的作品欧体楷书《岳阳楼记》字体秀美清新,笔画流畅,字里行间生动表现出作者范仲淹的家国情怀。李宇彤同学的隶书作品《短歌行》,挥毫劲挺,淋漓尽致展现出诗人克服困难挫折的坚定决心以及渴望统一天下的远大抱负。在硬笔作品中,侯龙桢同学书写的《兰亭集序》用笔精到,字字恳切;荆玉淼同学书写的毛泽东《七律诗》将伟人自信与伟大抱负深刻展现。

此次比赛涵盖学院广,参与人数多,是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底蕴的有利举措。下一步,图书馆将持续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在艺术熏染中启迪思想,在阅读推广中引领风尚,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构建特色鲜明的文化育人体系,为青年学生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凝心聚力。

撰稿:肖晓亮、李爱军/审核:于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