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有约—初识书法”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7

    为强化美育引领,创设艺术氛围,让文化自信走深走实,12月23日,图书馆举办“图书馆有约—初识书法”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书画等级测评书法高级培训师、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牛鲁玉担任主讲人。

    讲座现场,牛鲁玉结合苏轼《黄州寒食帖》、颜真卿《祭侄文稿》、王羲之《兰亭集序》等书法作品,详细讲解了针对书法作品的赏析思路,并对第二届经典诗词抄写大赛的参赛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特别强调了选贴、临帖的重要性,以及参赛作品的完整性,如落款、印章的用法。现场学生认真聆听,互动环节以字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审美以及艺术鉴赏力提升大有收获。

    据了解,“图书馆有约”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57场,其中讲座44场,内容涉及检索技能、时间管理、考研指导、课题立项、论文写作、影视艺术、文学鉴赏、健康养生、摄影、运动健身等,为校园文化建设助力。

 

 撰稿:肖晓亮、李爱军/审核:于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