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75

1月4日,图书馆馆长于军生、副馆长接玉玲,科技处副处长贾波及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团队赴山东万豪生态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豪集团)开展知识产权调研与服务。公司董事长丁绍武参加座谈,总经理张鹏陪同调研,技术部负责人王言丰及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王敏、徐静参加了考察调研活动。

服务团队首先参观了万豪集团展厅,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和市场布局情况。随即,双方就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营特别是项目申报、专利申请、专利布局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于军生馆长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心的人才和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董事长丁绍武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对企业的支持,此次调研交流畅通了专利技术供需信息渠道,促进了高校创新成果惠及企业,对集团开拓农药、化肥领域“新蓝海”具有很大意义。服务团队为万豪集团下属的济南天邦化工有限公司和山东万豪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专业、细致的专利信息分析服务,并精心编制了两份高质量的专利分析报告,赢得了万豪集团的高度赞誉。展望未来,双方表示将在产品研发与知识产权保护、专利布局、项目申报以及知识产权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产品创新、专利转化与应用。

此次调研服务是中心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和《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相关任务部署的具体行动之一。未来,中心将不断扩大服务范围,继续深入涉农企业开展知识产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刘丰娇

初审:贾裕娇

责编:黄思华

终审:于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