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 | 古籍一点通开通试用通知(2024.1.23-2024.7.31)

发布者:资源建设部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21

现开通古籍一点通试用,可通过图书馆首页-“数字资源导航”-“数据库导航”-“试用库”找到该数据库名称,或在校园网IP范围内,直接访问网址http://gjydt.gxbd.com。试用截止日期为2024年7月31日。

《古籍一点通》是以超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国学宝典》为基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精心研制的一套古籍应用软件。《古籍一点通》收录上起先秦,下迄清末的传世古籍 600 余种,近 2 亿字。《古籍一点通》充分运用古籍数字化等现代信息技术,“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和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帮助我们从传统经典中寻找现代学科的源头活水,从传统精神中汲取现代社会的动能养分。

对试用内容有任何采购建议,欢迎联系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电话:8241845、E-mail:tsgzy@sdau.edu.cn。

  


图书馆        
202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