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山农大办字 [2004]26 号关于《公款购置图书资料的管理规定》,为了便于图书资料资产的管理和报销,特规定以下报销流程。

1、凡单位、部门及个人用公款购买的图书、期刊等文献,均需持所购书刊及正式发票到所在单位、部门,进行图书资料资产登记,其资产归所在单位或部门所有,并对图书资料资产实施管理。各单位、部门应对属于本单位、部门的图书资料资产加盖单位、部门章。

2、本单位、部门的图书资料由专职资料员或其他兼职人员负责管理,并真实、完整地填写《单位图书资料登记簿》、《单位期刊登记簿》及《图书资料购置报销签发单》的有关内容,并由单位资料员或资产管理员、其他兼职人员,在《图书资料购置报销签发单》上签字,购置单位盖章,以上两表均从图书馆主页下载。《单位图书资料登记簿》、《单位期刊登记簿》可作为本单位、部门图书资料资产的登记表使用。

3、先将填写好的《单位图书资料登记簿》、《单位期刊登记簿》发送至图书馆tsgbm@sdau.edu.cn,或优盘报送图书馆,单位资料员或资产管理员、兼职人员,持《图书资料登记簿》、《单位期刊登记簿》和《图书资料购置报销签发单》(均为打印件)到图书馆,由图书馆典藏部门进行审核,经办人应在报送的《单位图书资料登记簿》、《单位期刊登记簿》上签字、确认,由典藏人员在《图书资料购置报销签发单》上签字,并加盖图书馆藏书章。

4、《图书文献购置签发单》为三联单,购书单位、计财处和图书馆各存一份。凭图书馆签发的《图书资料购置报销签发单》,到学校财务部门办理图书资料报销的相关手续。

5、各单位、部门接受的各种形式的捐赠、交流的图书等,应每半年(6月、12月)向图书馆典藏部门报送一次捐赠、交流图书登记表,内容同《单位图书资料登记簿》、《单位期刊登记簿》,不作报销用。

受理地点:岱宗校区图书馆116房间(图书馆楼西南门1层西侧),文献编目部办公室;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受  理  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249022

相关文件下载:

1、 公款购买图书资料报销流程
2、 公款购买图书资料报销流程图
3、 单位图书资料登记簿单位期刊资料登记簿
4、 图书资料购置报销签发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