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岱宗、泮河校区图书馆应用RFID技术实现了图书的自助借还和精确定位,读者可通过自助借还机完成对图书的自助借还、超期费用(资源占用费)的自助缴纳(图书遗失赔偿须到岱宗校区图书馆总服务台或泮河校区图书馆社会科学借阅室服务台办理)。

2.缴纳超期费用(资源占用费)请进入“借书”界面,根据语音提示操作。

3.自助借还的账户为读者证号,学生是学号,教工需到自助机刷卡获取证件号;自助借还的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后6位(包括大写字母X;2021年9月份后的新读者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8位)。为安全起见,请读者及时将初始密码修改为包含字母的8位数字密码,勿使用学号或证件号等过于简单的密码。忘记密码请读者持本人校园卡到服务台查询。

4.自助借书、还书、借阅查询、续借的具体操作:

5.图书馆对全校师生开展“异地通借通还”服务,师生在岱宗、泮河校区所借图书均可通过借还机异地归还。

6.借书完成后,读者应认真核实借阅图书的内容、册数是否与实际相符并仔细检查借阅的图书是否完好。

 更多内容,参见规章制度《图书资料借还(阅)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