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目的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一新生了解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和多样化的服务,为接下来的学习研究提供获取信息的基础。保证学子掌握图书借还流程,了解图书馆各楼层馆藏布局,熟悉各借阅室、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以及智能设备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方便其学习使用,让新生认识到图书馆对于大学生活的重要作用,学习利用好大学生自主学习的第一课堂,继续奋发向上。

二、活动对象

 山东农业大学泮河校区全体2021级新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8日 —9月20日

四、活动地点

 山东农业大学泮河校区图书馆

五、活动形式与内容

 活动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分组,现场讲解培训。

 活动内容:图书馆入馆须知、各楼层馆藏布局、图书查找、图书借还流程以及座位预约机等智能设备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六、活动流程

(一)活动准备

 1、组织部联系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统计参加活动的班级,并进行班级排序;

 2、对参加解说的解说员进行分配、巩固培训,保证解说工作有序开展;

3、安排现场引导、维稳人员。

(二)活动宣传

 信息宣传部全程跟随活动进程,并通过公众号、交流群、 微信推送等形式进行相应的宣传。

七、活动安排

 1、新生入馆教育现场讲解培训自18号14:00 开始,半小时一轮次,一次进场两个班级。为保证活动流程紧凑,各班需提前10分钟到达图信楼南侧楼梯前进行等待。

 2、现场引导人员带领相关班级进场,两队分别按照“2134”和“1342”的楼层顺序进行解说,培训完成后从二楼大厅离场。

 3、新生入馆教育现场讲解培训预计到9月20日17点结束。

 (三)

 八、应急预案

 1、若出现有班级未及时抵达迟到的情况,不予等待, 直接安排下一等待班级进馆,迟到班级进馆时间延后。

 2、维稳同学紧密关注进馆班级,当出现班级同学掉队,找不到自己班级所在位置时,由维稳同学负责联系班级负责人以保证掉队同学顺利返回队伍。

 3、时刻关注新生安全,尤其是上下楼梯时,提醒同学注意脚下,当有同学受伤时,及时利息工作人员帮助同学尽快离开图书馆,进入校医院,且全程由两到三位工作人员陪同。


 图书馆   校团委

 2021年9月15日



 附件:附件:入馆教育现场讲解培训入场时间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