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学科现状,对标国内外相关机构以发现学科的长项及短板,分析学科竞争力,是大学学科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

在多年积累的多维文献计量和情报分析基础上,运用海量的科研评价文献资源、高效的分析工具,图书馆为学校、学院、科研团队及个人提供学校总体科研绩效分析及横向对比分析(国内农业院校对比分析),包括论文发展态势、论文影响力发展趋势、引文影响力表现和基准线对比、高被引论文表现、在各学科中的具体产出规模及论文的具体影响力、学科影响力分析、国际合作等;定期编制我校学科竞争力分析报告;做好我校潜力学科的发展现状跟踪调查,分析与预测学科的发展走向;加强学校学科数据的挖掘、整理,为一流学科提供论文收录、总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的学科分布研究数据;及时获取校内外学科发展、学术研究成果等信息,提供情报分析数据和报告,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1. 联系部门: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情报研究中心),联系人:贾裕娇,电话:8247833,邮箱:ckzx8118@sdau.edu.cn

 2. 联系学科馆员,联系方式详见“学科服务”-“学科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