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赏析走进“书香讲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391

    5月12日下午,由图书馆、校团委、学工处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的“书香讲坛”之“一程山水一程歌——中国民间歌曲赏析”于北校区体艺学院音乐排练厅成功举办。 
    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博士研究生,芮子晶带领大家欣赏了不同地域的《茉莉花》,对比了江南、河北和陕北等地不同的《茉莉花》不同的音乐特征,揭示了地域对民歌的深刻影响。通过对比《欢乐颂》、《樱花》、《我和你》等国内外的民歌,展示了美国、日本和中国等不同国家民歌的异域风情,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踊跃。
    体艺学院音乐学专业及部分其它学院的老师、同学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音乐学苏向东老师对主办单位成功举办“书香讲坛”中国民间歌曲赏析报告表示感谢。2013级王麓皓同学说,芮老师用《乐记》的‘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打动了我们热爱民歌的心,让我们对中国民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提高了我们的音乐素养。
    据悉,“书香讲坛”是今年“校园读书月”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在三个校区还将安排6场次其它内容的讲座。

 
 

文章来源:信息学院 图书馆
文章作者:徐振珍 贾裕娇 王晓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