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使用违规处理办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3748


一、下列行为之一均属于违规


1.超过正常阅读速度,连续、系统、批量进行下载即为滥用。
2.使用软件、工具批量下载电子资源。
3.私设代理服务器使用数字资源,或私设代理服务器供非授权用户使用。
4.将授权用户的校园网帐号提供给非授权用户使用。
5.未经数字资源拥有者授权将文献下载提供给非授权用户,或非法牟利。
6.将下载文献用于系统地分发、再销售、再授权等。
7.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

二、视违规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1.依照被封禁资源的购买价格、封禁时间长短,估算造成的经济损失,必要时要求违规者进行相应的赔偿。
2.违规者应在图书馆、所在单位等有关人员的监督下,删除其恶意下载的文献。
3.在图书馆网站公示违规者的姓名、所在单位、违规事实等,并通报批评。
4.视违规情节停止其图书馆使用权限0.5~4年,并报请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5.违规者向图书馆提交书面陈述和检查,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6.将调查、处理结果通报电子资源相应出版商,取得对方谅解,解除IP封锁等。
7.违规造成的经济损失或法律纠纷等,责任由违规者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