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邀您品读泰山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75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山东农业大学,坐落于五岳之首的泰山脚下。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历代皇帝的封禅活动以及泰山雄伟多姿的壮丽景色,吸引了无数文化名人在泰山上诗文、石刻著述,如孔子的《邱陵歌》、司马相如的《封禅书》、曹植的《飞龙篇》、李白的《泰山吟》、杜甫的《望岳》等诗文,历代刻石则有2500余处,堪称中国书法第一山!

泰山文化博大精深,2021年,图书馆精心策划了品读泰山系列活动,推出泰山石刻、泰山上的古树、泰山传说、泰山文化等系列图书59册,带领大家一起品味泰山、阅读泰山,同时举办摄影大赛和征文比赛,以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共同建设书香农大,建设最美书香校园。

二、活动对象及时间安排

1.参与对象:

全校学生

2.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

三、系列活动项目

①泰山文化书展

② “印象泰山 书中泰山”征文活动

图书馆邀您品读泰山推荐书目信息.xlsx

附:

“印象泰山 书中泰山”征文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及意义

山东农大坐落于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泰山雄伟、大气,又不失秀美,每个人眼中的泰山,因为视角不同、情境不一,印象自然也不同,书中的泰山,文字更美丽,描写更灵动寓意更深刻。请用属于您的文字,描述印象中的泰山,它的哪些特质征服了你?书里的泰山,又是如何激发你到泰山一睹风采的呢?或者泰山精神是怎样激励你在求学和求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我们一起品读泰山,品味泰山文化。

征文要求

1. 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

2. 作品原创,且未公开发表,文责自负。

3. 作品题材不限,诗歌、散文、读书笔记皆可。

4.文字作品原则上1500字以内,Word格式文稿,欢迎文图并茂。

5.作品请标识“征文”字样。填写真实姓名、所在学院、专业、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电子文稿发送至邮箱:jieyuetsg@163.com

6. 作品恕不退还,自留底稿。

奖项设置

1.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2. 获奖名单通过图书馆官方媒体平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