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图书馆有约”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建设部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10


 5月25日下午,随着“大学生饮食营养与健康”在泮河校区主楼S215的成功举办,2021年上半年“图书馆有约”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图书馆有约”作为2021图书馆“阅读推广”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图书馆与校团委联合主办。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和组织,特别邀请了公共管理学院孙金荣教授、公共管理学院丁燕燕副教授、图书馆崔云副研究馆员,分别在岱宗、泮河两个校区做了五个系列讲座。讲座过程中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吸引了各学院260余名老师和同学参加。  

 5月11日,孙金荣教授作了《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的专题报告,从传统优秀农耕思想与农耕技术传承,传统优质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农业景观及其农作文化系统的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从文化、制度、行为、形上文化等层面,做了全面解读。指出传承和弘扬农耕文化、保护开发利用农业文化遗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拓展农业功能、促进循环农业发展、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维系生产生态生活和谐的重要意义。  

 5月18日,丁燕燕副教授在《影视艺术与文化》中分享了电影艺术与社会历史文化的紧密复杂的关系,通过对影视艺术的视听语言解读、主题剖析、理论阐释,如何窥探经典作品美学意蕴、文化内涵和价值意义。

 5月11日、5月18日、5月25日,崔云副研究馆员在泮河校区做了《健康与阅读》、《时间管理 大学生涯必修课》、《大学生饮食营养与健康》三个讲座,讲述了健康与阅读的关系、时间管理的原则和方法、饮食营养与肥胖等慢性疾病的关系,让大学生活充实而更加富有成效,成就快乐、安宁、健康、高效的人生。结合讲座内容还推荐心理健康、时间管理和营养学方面的一些易读经典书籍。

  “图书馆有约”自2015年秋创办以来,共成功举办了35场,讲座内容涉及图书馆资源利用、影视艺术、文学欣赏、书法、健康养生、摄影、运动、时间管理等,丰富的讲座内容,提升了图书馆的文化建设,形成了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的重要品牌之一,以后在讲座内容和宣传等方面将不断创新,继续为师生呈上内容、形式更加丰富的文化大餐,进一步促进校园阅读,丰富校园文化。


崔云课件  健康与阅读.pptx


崔云课件 大学生饮食营养与健康.pptx


崔云课件 大学生饮食营养与健康.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