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赴新泰毛泽东文献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76


 

     5月15日,为进一步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新泰市毛泽东文献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入学习毛泽东思想,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激励党员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生平事迹展馆和毛泽东著作版本展馆等纪念馆。馆里陈列着100多年以来国内外多家出版社印制的毛泽东著作、中共历届领导集体成员和世界共产党领袖著作版本以及数以万计的照片等历史资料,不仅生动形象地勾勒出毛泽东著作在中国与世界的传播历程,更使大家清晰地了解毛泽东思想在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实践中是如何形成和发展的。在毛泽东纪念铜像前,全体党员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之后,党员们又来到学校的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良心谷产业园区进行参观,考察新泰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样板。在园区的有机茶园区、茶叶加工厂、茶叶研究所内,党员们了解到了有机产品与绿色产品的区别、茶叶生产种植流程以及茶叶加工处理技术等知识,深切感受到现代农业大有前途、大有可为,农业高校责任重大、义不容辞。 

 撰稿:吴晓彤/审核:于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