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图书馆有约”系列讲座收官

发布者:岱宗校区借阅部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81

1116日下午,“影像的力量” 展示了一场战争、一项公益、一个家庭三组摄影作品,通过对70余张摄影作品做了深刻解读,讲述了战争与和平、希望工程和普通百姓家庭中的亲情与爱,使在座的近60位老师和同学感到强烈的震撼,体会到了影像的巨大力量,其力量来源于记录的真实性,其魅力在于展示我们生存的世界。孙琳老师的精彩讲解更是引发了我们对何谓家国情怀,何为社会责任,何谓中国伦理的认真思考。

1117日下午,贾裕娇老师以“信息检索——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为主题,就大学生学习、就业密切相关的SRT项目选题、考研资料搜集、就业信息查询、文献检索等话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在理论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及实践操作技术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信息检索的相关知识。本次讲座不仅使师生明确了信息检索的概念及重要性,同时打开了探索信息检索实践的大门。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交流、外语、图书馆等部门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书馆有约”今年共举办7讲,至此全部收官。“图书馆有约”自2015年秋创办以来,现已成功举办了37场,讲座内容涉及图书馆资源利用、影视艺术、文学欣赏、书法、健康养生、摄影、运动、时间管理等,丰富的讲座内容,提升了图书馆文化建设的影响力和宣传力,形成了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的重要品牌,今后在讲座内容和形式等方面继续推新,努力为广大师生呈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进一步促进校园阅读,丰富校园文化。

信息检索,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