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1年11月政务公开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12

1. 11月3日,完成[学科2021-014]我校与对标高校软科中国最好学科、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分析报告,印发42份。

2. 11月5日、25日,图书馆两次召开学科馆员机构知识库推进会,讨论数据提交和审核的注意事项。

3. 11月8日,完成[管理2021-011]国内农林院校和省内院校发展跟踪报告,印发65份。

4. 11月11日,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于军生主持。会议还通过了预备党员李懿喆的转正申请。

5. 11月12日,完成2022年纸刊订购工作。

6. 11月12日,由山东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信息素养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我校图书馆与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的山东省高校“信息素养课程思政”微课教学比赛圆满结束,终评出本科院校组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和二等奖6名;高职高专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和二等奖3名。我馆崔云、张宁和聂兵提交的作品《认识文献类型》和《搜索引擎的检索与利用》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7. 11月15日,学校2021年信息素养大赛暨知识产权竞赛在泮河校区图信楼举办,大赛是由校团委、学工处和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信息学院承办,副校长辛杰出席活动。

8. 11月18日,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于军生同志主持,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部室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会议。

9. 11月18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博士点提供纸质文献馆藏统计数据。

10. 11月22日,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泰安市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通知书》,图书馆张宁副研究馆员主持申报的《文化自信视域下高校图书馆助力泰安市红色文化建设的路径研究》,获得一般项目立项。我校推荐的19项项目中,荣获重点资助项目7项,一般项目12项。

11. 11月23日,组织召开新版网站上线运行推进会。

12. 11月24日,完成对2021年度省政采图书资产的验收。

13. 11月25日,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刘文云教授受邀来我校作《教学与科研对高校图书馆的支撑》专题报告。

14. 11月29日,我校图书馆与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共同举办了2021科学文库有奖问答活动。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提高了科学文科数据库的利用能力。

15. 11月29日,完成中英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相关纸质资源馆藏数据统计。

16. 11月30日,图书馆第六届读书交流会在岱宗校区馆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