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普通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433

1月8日,泰安片区普通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六所高校图书馆馆长齐聚一堂,围绕图书馆的服务创新和发展转型协商共议,擘画发展蓝图。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大学图书馆馆长赵兴胜,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许贵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盖会全主持会议。

辛杰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新时代下我国科教事业发展迅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求,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渴求,高校图书馆必须超前识变、主动应变、积极求变,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图书馆现代化转型,全面提升资源质量和服务水平。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泰安片区的高校图书馆间要拧成一股绳、攒足一股劲,锚定目标加强沟通,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赵兴胜回顾了过去一年山东省内高校图书馆发展情况,从馆舍情况、队伍建设、知识产权中心服务、信息素养课程等方面对图书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新的一年省内各高校图书馆间要围绕“十四五”规划设计方向、优化目标,完善共建共享体系,建设智慧研究型图书馆。

许贵宾认为服务需求推动技术革命,希望新的一年与各高校继续扩大服务类型,加强合作交流,谱写服务新篇章。

研讨会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段耀奎、山东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崔然、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熊思羽、泰山学院图书馆馆长吴兆忠、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图书馆馆长包鲁、泰山科技学院图书馆馆长胡军、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盖会全先后做了专题报告,围绕各校图书馆在学科服务、馆藏特色、智能空间、新馆建设等领域的创新特色和实践探索,分享经验做法,交流当前困境和现实挑战,探讨下一步的合作方向和发展思路,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于军生主持研讨并做总结发言。


撰稿:黄思华/审核:于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