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六届夜读者阅读推广大赛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84

421日,第届夜读者阅读推广决赛于泮河校区办公306室举办,本次比赛以“献礼二十大 强国正当时”为主题,由图书馆、校团委、农学院主办,图书馆泮河校区借阅部、农学院团委、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承办

图书馆副馆长厉春宣、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涛以及校团委、图书馆泮河校区借阅部、农学院团委等部门老师观看比赛

经过海选、线上复赛、赛前培训等环节,来自外语、农学、公管、动科、植保、生科、资环学院的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0位选手围绕“献礼二十大 强国正当时”为主题自选书目进行分享,在《人世间》中感受平凡人的不平凡,从人间烟火中汲取向上的精神力量;在《她们:32个女红军长征的故事》中读懂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刚强;在《程开甲的故事》和《中国天眼:南仁东传》里追寻英雄的脚步,在榜样的光辉下将两弹一星精神、天眼精神接续传承。选手们与书籍对话,同人物共鸣由点到面分享阅读体验,呐喊出民族复兴大任中的青春使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强国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外语学院的肖欣、公共管理学院的王乐天凭借扎实的作品鉴读水平和出色的临场表现,勇夺本届夜读者阅读推广大赛一等奖。农学院张展豪、动科学院马成、公管学院胡智超获二等奖;植保学院刘展宏、外国语学院徐一丹、生科学院李晓阳、 资环学院韩佳仪、公管学院卢越获三等奖。公管学院胡智超获最佳人气奖,公管学院王乐天获最佳文采奖,外语学院肖欣获最具口才奖。

受疫情影响,此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沿袭以往“初赛、复赛、决赛”赛制,包含“线上夜读、读书交流、心得分享、主题演讲四个环节。来自我校12个学院的77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选手共夜读18天,阅读总时长58050分钟阅读总页数25539人均阅读时长754分钟人均阅读页数332单人阅读最高时长达900分钟单人阅读最高页数为1394页。

撰稿:冯婵婵 施会萍 郇欣锦/审核:于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