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八届“爱讲解,爱志愿”讲解员大赛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289

5月24日,图书馆第八届“爱讲解,爱志愿”讲解员大赛在泮河校区图信楼举办。校团委副书记毕宇哓、图书馆副馆长厉春宣、于军生以及图书馆部分教师共同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培训和两轮晋级赛选拔,最终有24名讲解员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本次决赛在往届一级讲解员李晓雅的全程示范中拉开帷幕。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依次选取不同场景进行自主讲解,包括入馆须知、书目查询、自助借还、座位预约、馆藏布局等。选手们精神饱满、语言流畅、演示娴熟,以生动形象和富含感染力的精彩讲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终场的诗朗诵《九月,我们在图书馆等你》将活动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姜淑娜、外国语学院邢祎、农学院赵静茹、机电学院付明朗和公共管理学院王松文荣获图书馆一级讲解员,农学院李建功、外国语学院徐一丹、生命科学学院林瑞玺、经济管理学院宋玉筱、公共管理学院曾伊悦、生命科学学院孙晴、林学院徐从雨、动物科技学院邓蕊荣获图书馆二级讲解员,外国语学院苏春雨等11名学生荣获图书馆三级讲解员。

此次活动由图书馆、校团委主办,图书馆泮河校区借阅部、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承办。作为新生入馆教育的重要活动载体,“爱讲解,爱志愿”图书馆讲解员大赛已连续举办八届,为每年新生入馆教育现场讲解储备了众多优秀志愿者。


撰稿:卢克芝 郇欣锦/审核:于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