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图书馆成功举办“图书馆有约”系列讲座

发布者:岱宗校区借阅部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72

2022图书馆有约开讲啦,本次活动邀请了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蓝晶晶老师,分别于56日下午、527日下午,进行“知识产权与青年”、“考研指导、奋力追梦”的主题讲座。

“知识产权与青年”介绍了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分享专利文献检索和利用方法,揭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知识产权风险,普及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知识,提升高校青年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未来。强调高校青年是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的有生力量,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需要凝聚、激发和释放青年活力。整场讲座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前瞻性,对提升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起到积极作用,本场讲座近30人参加。

“考研指导、奋力追梦”通过结合考研考研大数据信息,系统介绍了考研基本信息的查询、选择导师和研究方向、考研资料的查找和利用等考研必备技巧,帮助大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方法,激发考研热情,助推考研学子实现深造梦想。同时结合自己的求学考研经历,分享收获和感触,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坚定信念、勇于挑战。考研深造是众多学子的梦想,全面、准确的考研信息有助于考研学子把握先机,事半功倍。本次的考研指导讲座,为考研学子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学生们考研热情,增强了大家考研信心,本场讲座40人参加。

图书馆有约2015年秋创办以来,现已成功举办了39场,作为2022年图书馆阅读推广的重要内容之一,上半年图书馆精心组织、密切贴合学生实际需求开展考研指导和知识产权系列讲座。讲座过程中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刘丰娇-知识产权与青年图书馆有约讲座.pptx2022读者有约-考研指导-蓝晶晶.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