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426

7月9日,图书馆在国重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馆长盖会全主持会议,副馆长厉春宣、于军生分别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假期工作安排。

盖会全回顾总结近几年图书馆所取得的长足发展,强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图书馆首当其冲要持续性破除传统思维和服务模式,在智慧图书馆时代实现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强化立德树人、书香育人,持续性将工作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相融合。三是打造队伍、提升水平,要持续推动馆员队伍素质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图书馆高学历人才优势,强化个人业务学习和服务能力提升,做到业务科研两手抓。四是坚持创新、突出特色,在智库服务、机构知识库建设、学科馆员服务、业务外包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常做常新。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假期安全、部门工作等做了具体安排。盖会全指出,一要严格遵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按照防疫规定正常履行相关事务的请假和报备;二要各负其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全面检查,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重点关注电器设备使用、防火防水防盗、交通出行等,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各部门要守好责任田,做好暑期开放值班和本职岗位工作,两校区馆舍要按照计划正常开放,提供图书借阅、信息咨询服务,确保网站及数字资源24小时不间断服务。



撰稿:黄思华/审核:于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