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党支部工会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82

10月31日,图书馆党支部按党小组线上自学的形式,深入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小组以组员领学的方式,学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发布,这些提法值得关注!》《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三个文件。

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对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高度总结和概括。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加强理解“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领会“六个坚持”的精髓要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习近平在谈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在谈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时,指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引起党员同志的热议。

岱宗校区借阅部党小组苗静表示,作为图书馆借阅部的一名党员,要积极践行“读者第一”的服务理念,以读者需求为动力,不断优化原有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使各项服务工作更加贴近读者;加强读者需求调研工作,不断拓展新的服务领域,满足读者不断变化和增长的新服务需求。从而为积极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泮河校区借阅部党小组组长冯婵婵表示,作为图书馆借阅部门的一名党员,在读者服务一线工作。要做到立足本职岗位,牢记服务育人使命,秉持“服务至上、书香育人”理念,做实、做细常规工作,注重细节,把耐心、细致贯穿读者服务全过程,用饱满的热情为读者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以读者需求为导向,努力拓展传统服务范围,做好阅读推广工作。主动把馆藏推荐与品牌阅读推广活动相结合,把馆藏优质图书资源推荐给读者,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读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为书香校园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信息咨询部党小组组长张宁表示,图书馆是文化育人和服务育人的重要基地,作为图书馆的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当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开展高质量学科服务、信息服务、信息素养教育,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开创新时代学校和图书馆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系统建设部党小组吴晓彤表示,作为系统建设部的一名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在馆工作做到与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任务相互融合、同向而行。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立足本校,全面实施“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开展智慧化信息服务,逐步实现图书馆服务智慧化转型升级;以专业信息化系统管理团队为支撑,提升图书馆数据安全及综合服务能力;以师生需求和读者服务为导向,提高读者使用智慧图书馆的满足感、获得感;努力为服务好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科技支撑。

资源与编目部党小组杨波表示,作为图书馆文献编目部的一名党员,要立足本职做好文献的编目审校工作,结合本馆实际,优化文献索书号的选取,不断提高编目审校的质量,为广大师生更加便捷地索取利用文献提供保障;同时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站的新书上架栏目,以及微信公众号“寻觅红色经典 传承文化基因”图书推介专栏,积极做好优秀图书的推介工作,传播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撰稿:杨歆歆 / 审核:于军生